《六親》 

五行的關係有五種-同我、生我、尅我、我生、我尅,再加上我則成為六親,主要以「父兄子財官」來代表。

 

口訣

生我者父母。

同我者兄弟。

我生者子孫。

我尅者妻財。

尅我者官鬼。

 

譬如:

以寅木為我;水生木-壬癸水為父母;木木同-寅卯木為兄弟;木生火-巳午火為子孫;木尅土-辰戌丑未為妻財;金尅木-申酉金為官鬼。

 

※六親生尅關係※

生-父生兄;兄生子;子生財;財生官;官生父       

尅-父尅子;子尅官;官尅兄;兄尅財;財尅父

 

      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芷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