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神

占卜最重要的是取用神,用神旺衰、生尅沖合,與世應日月之間關係,關乎所問之事吉凶,用神取錯全盤皆錯。

 

《用神分類》

  • 父母爻

凡占有關祖父母、父母、養父母、父母同輩親友、長輩、師長、學術、升學、公文、合約書、廣告、文書、文章、資訊、宣傳單、消息、神像、土地、屋宅、墳墓、城牆、學校、教室、醫院、技術、交通工具等,一切能庇護我者。

 

  • 兄弟爻

凡占有關於兄弟姐妹、同事、朋友、平輩、姐妹丈夫、妻或夫之兄弟姐妹、結拜之兄弟姐妹等跟我同輩者、或損耗、破財、競爭。

 

  • 子孫爻

凡占有關於兒女、子孫、女婿、晚輩、員工、部屬、學生、道士、心理醫師、律師、祭師、客人、姪子、忠臣良將、僧道、師父、法師、和尚、尼姑、居士、和事佬、評論家、辯論家、學徒、六畜、娛樂等一切能解決我憂者。

  • 妻財爻

凡占有關於妻、妾、情人、女友、幫傭、錢財、珠寶、金銀、嫁粧、物價、股票、報酬、機車、汽車、什貨、器具等一切供我使用之財物器具。

寵物:如狗走失了,以財為用神,財持世,代表找的到,財被尅就找不到。

 

  • 官鬼爻 

凡占有關丈夫、功名、選舉、考試、升學、官員、公務員、公家機關、司法部門、工作、邪祟、盜賊、憂疑、病症、災禍、鬼神、煩惱等一切拘束我身者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芷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